星期六, 2月 20, 2016

雪國十七日繼續走之六:函館的百萬夜景和大門橫丁和五棱郭和麵廚房あじさい

函館夜景

繼上次登別之後,搭上登別往函館的北斗特快JR(超級貴)

一路直接到函館JR站。

上一篇在這裡:
雪國十七日睡夠本之五:登別的萬世閣溫泉旅店和地獄谷和Suage湯咖哩

函館是一個比我想像中還安靜的城市。
嘛也不是說函館不繁榮,只是一開始我以為函館的繁榮程度會和札幌差不多。
札幌是一個即使晚上近乎午夜也還是很熱鬧的城市,
但是函館相對的一到晚上就寧靜許多。
嘛我自己正是喜歡這樣的寧靜。


晚上就非常寧靜的街道

這次在函館住的是位於市電寶來町站附近的Grand Hotel,
這裡雖然有提供洗衣烘乾服務但是非常貴,附近也沒有投幣洗衣店所以我們就直接在房內直接洗衣晾乾了。
會選擇這裡主要是因為Grand Hotel距離函館山山腳的纜車站非常近吧~

第一晚由於非常累我就一直待在房內,只有旅伴堂哥自己先去一趟函館山看看情況。

第二天起床後就步行到函館JR站附近的函館朝市。


不知道為什麼當下很想拍這張
可能是另一半的入口處站著的朝市人員
也可能自己覺得已關閉休息的昏暗巷弄和外邊人來人往的明亮街道形成了強烈對比

朝市有一堆看起來很美味的海鮮可以當場吃,但是因為我自己不太能吃海鮮而作罷。

之後再步行到金森紅磚倉庫。
不知道是我期望太大還是因為身邊不是女伴的關係,在這裡並沒有讓我很想拍攝的慾望……

然後就回到函館山山腳附近搭著纜車上山去了。
在寒風中無止境似的等待日落。


不同的陽光有不同的景觀

旅伴說太陽下山之後尚有微亮卻又看得到屋頂積雪的景色最佳

在函館山上佔位不難。早到就行了。
難的是如何在拍完之後穿過重重人牆離開。

當時我們4點左右就已經到了。架起腳架在剛日落之後拍了幾張就準備先撤離到樓下的餐廳,但是後面已經有快接近4排的人牆都在覬覦第一排。所以離開也是一大難題。

一直在樓下的餐廳待到人群散得差不多才回到露天觀景再拍下文章開頭的全黑夜景。



這期間餐廳的中央部分都無人問津,所有人都在排隊等待窗邊座位,所以才可以寫意的一直待在那。

之後就回旅店休息了。
這裡建議如果要拍函館山夜景最好在函館待超過1個晚上。
因為天氣實在太易變化。

隔天自然醒了之後就到五棱郭的附近的麵廚房吃早午餐。


在去麵廚房路上看到的熊熊像,名字很特別很Q~
叫做
“看著手的熊”

麵廚房的拉麵,忘記是不是鹽拉麵了,話說函館的拉麵代表是鹽拉麵哦

很清脆可口的炸雞

吃完之後就在五稜郭的底部餐廳休息之後再上到瞭望塔去。


五稜郭
上去之後天氣開始更壞,只能匆匆拍一張了

五稜郭據稱是日本第一個西洋式的城堡樣式。本來是為了抵擋被迫開國之後的西洋外敵而設計建造,但是後來卻淪為日本幕末內戰使用,也算是有點諷刺的感覺。

然後搭市電回到函館站附近,再步行到函館JR站附近的大門橫町。


函館大門橫町

大門橫町是一個很奇特的地方,在街道上突然出現的一個小巷,裡面盡是小小家只能容納不到10人的小店。


旅伴說請客那就不客氣了
串金

在小小的居酒串燒屋吃一吃喝點酒就回旅店去了。

PS:提醒大家在北海道一定要喝牛奶。超級便宜又好喝。在那邊的幾天幾乎當水在喝。
PS:其實在函館有兩個地方有“小丑漢堡”,也是網絡推薦之一,雖然我沒去但是有機會可以去嘗試~


下一次會經過札幌再去小樽。


這部分花費:(日元)
登別往函館北斗特快:6380
Grand Hotel:3晚1人8950(booking.com訂房)
函館山纜車:1280
五稜郭展覽廳:840
函館麵廚房:拉麵+炸雞 16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